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溪区文旅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红船”驶进课堂

来源:云溪区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5 浏览次数:1

“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3月22日,一场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的党史专题党课在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会议室开讲,拉开了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局机关支部党员李姣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嘉兴南湖召开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回顾重要历史瞬间,深入阐释“红船精神”的源起、内涵与传承。

 

课堂上,大家纷纷讨论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觉得,作为一个普通党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船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党员丁芳激动地说。

 

 

下阶段,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将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周1小时”学习课堂等为载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