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博物馆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1:40 浏览次数:1

临湘市博物馆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

临湘市博物馆作为我市重点消防安保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历来视为我馆重点工作。为了提高全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知识和火灾发生时应急避险及处理能力,10月11日下午,我馆特邀湖南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公益服务中心刘铁华教官,在博物馆多功能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学习讲座。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刘教员在授课中结合多方面的资料和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的讲解,分析了公共办公场所、车辆、家用电器、厨房等导致起火的原因和特征,演示了如何做到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材进行有效灭火。并针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普及,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尤其是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防烟、防毒和应急处理、安全逃生等方法。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我馆工作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学到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时所需注意的细节,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提高,全馆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我们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有效运用这些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临湘市博物馆

2021年10月12日

信息员:李 弢  海 洁

临湘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