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万里茶道申遗小程序临湘遗产点录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3 浏览次数:1

(曹海燕 刘志华)3月8日至10日,北京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小程序项目团队应邀来到临湘,为万里茶道(临湘段)遗产点——聂市古镇、临湘塔、“两湖”茶产区龙窖山和相关茶企等进行多方面、多角度、多点位的拍摄,为制作临湘段遗产点VR全景图做好实地采集数据基础工作。

“万里茶道”是联通中俄两国的“世纪动脉”,是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共同拥有的重要文化遗产。根据国家文物局、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万里茶道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我市作为申遗节点城市,现正在积极参与“中蒙俄万里茶道申遗”小程序开发制作,这是我市助推万里茶道申遗工作,促进沿线镇村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它将对我市社会经济建设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聂市晋商街拍摄点

 

全国重点文保单位龙窖山堆石墓群拍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