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中央电视台节目组采访我区中医药非遗“明医堂中药饮片炮制技艺”

来源:岳阳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0 浏览次数:1

3月14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影响力时代》栏目组来到岳阳楼区,拍摄我区非遗保护项目——明医堂中药饮片炮制技艺。

摄制组先抵达项目传承机构岳阳楼区古今医药研究所,拍摄了项目传承人的问诊、配药、抓药等各个环节,并采访了代表性传承人李穆医生、李航医生等。随后,摄制组前往中华广场明医堂非遗传承基地进行拍摄,并于当天赶往明医堂平江药材基地拍摄相关资料。

区政府办副主任黄勇、区卫健局副局长苏从旭、区文旅广体局公服股股长吴媚平等陪同采访拍摄。

明医堂中医药饮片炮制技艺2022年正式列入岳阳楼区非遗保护项目名录,目前为岳阳楼区唯一的中医药非遗保护项目。

(岳阳楼区文旅广体局   图 /文 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