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6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要求,近日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员出动,分组分片区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创文巡查,全面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推进,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召开文旅市场经营业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会议,要求各文旅经营业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照《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实地考察测评内容》,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加务实精准有力举措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市场巡查。集中力量对城区网吧、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证照是否齐全、公共消防设施功能是否完好、公共秩序是否文明有序、服务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对不能整改落实到位情况,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采取“回头看”,同时对存在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严管处罚,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借助技术措施,全天候监管。利用文化市场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市网吧、影院、城区娱乐场所经营状态实施全天候监控,使各经营场所的非法行为得到有效监控,全面实现了“人防”到“技防”的转变,提高了监管效率。

  下一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对照《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实地考察测评内容》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以整洁的环境、文明、守法的经营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陈玲英)

召开文旅市场经营业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会议


执法人员检查经营场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

  

执法人员检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


执法人员检查经营场所消防通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