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开馆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6 浏览次数:1

今天,岳阳市南湖湖心螺丝岛上文化之花激情绽放。岳阳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正式开馆,清风掠过·刘云艺术作品展同步开幕,吸引全国各地近万名专家学者、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董事会主席王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中国美术报社长、总编辑王平,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中华诗词研究院原执行院长蔡世平,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名誉馆长陈凤新,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中央美院美术史博士丛涛,荣宝斋杂志编辑部主任王祥北,国家博物馆书画院办公室主任晏晓斐,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徐蓉,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副市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省内外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岳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为了提升城市品位,涵养城市气质,满足公众多元多样的文化需求,启动了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建设。两馆新馆座落在风景如画、四面环水的螺丝岛上,规划面积超5.6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3.4亿元。市图书馆新馆可藏书80万册,拥有阅览坐席800多个;市美术馆新馆最大展览作品容量可超过500件,能承接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等单项国展和省、市级艺术节及书法和美术、摄影展览。两馆毗邻而居,岛上还建有艺术长廊、室外阅读区,修葺了观水台、风雨桥等水榭亭台,致力为公众提供多种类型的文化及美育活动,构筑心灵、艺术、自然三重共奏的精神家园。

开馆仪式上,李爱武宣布两馆正式开馆。马娜为市图书馆新馆第一位读者颁发读者证,并赠送图书。邱虹表示,将深入贯彻“文化强国”理念,把图书馆、美术馆新馆等文化基础设施作为文化强市的重要支撑,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建设,努力把两馆打造成为岳阳市公共文化服务的一张全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