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岁末年初、“两节两会” 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5:45 浏览次数:1

为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冬春火灾防控,落实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1月2日,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生产检查行动,由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歌舞娱乐、网吧、印刷企业和星级酒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行动期间,检查组严格排查文化旅游服务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对文化旅游服务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指示灯是否正常、场所内光线是否昏暗、环境是否脏乱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检查网吧经营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将持续至两会结束,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类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重点解决安全责任缺位和隐患排查不扎实的问题,为创建文明平安岳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