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最美“打卡照”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7:20 浏览次数:1

“XX片区网吧市场情况良好。”

“XX路段娱乐场所检查状况良好。”

“XX街道······”

这个春节假期,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微信群里,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晒出大家外出旅游的景点打卡照,而是传来了许多执法人员在各类文化经营场所检查的照片。大家在降温后的夜晚,在下着雨的街道,记录下了一张张疫情中逆行的“打卡照”,同时,大家每天都通过工作群通报各分管片区的市场经营情况,互相慰问鼓劲。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取消了春节假期和周末休息,全员上岗、全员参战,每天至少对全市300多家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进行1-2次巡查,在下午和晚上的重点时段,在城乡结合部和街道社区的无证经营场所,执法人员总是在默默坚守、逆风前行。截至目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80余台次,共检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4600余家次,其中责令整改68起,警告9起。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疑是一场硬仗,文化执法队伍就是这场战役中一群无畏的战士,他们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在疫情面前逆风前行。

——我们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而春天正在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