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用行动筑牢文化市场防疫战线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8 浏览次数:1

——全市文化执法机构持续加大疫情监管防控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按照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全面做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在市文旅广电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级文化执法机构及时反应,从1月24日开始,主动出击,有序开展防控工作。截止2月18日,全市文化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39186人次,巡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26168家次,受理处置投诉70余起,劝导暂停营业网吧421家、文艺娱乐场所521家、影院32家、旅行社和景点等192家。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各级文化执法机构统筹安排部署、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市场走访、严格巡查监管,努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不放过一个角落、不漏掉一条线索。不少春节返家的执法人员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回一线工作,他们逆行而上过起了外出巡查关停场所,处理核实举报线索,全城奔走、动若风发的春节假期生活,用行动筑牢了全市文化市场防疫战线。

假期已经结束,防疫还在继续。当前疫情形势虽然不断向好,但随着返工复工的开始,抗击疫情仍然在处于关键时期。全市“文化卫士”们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文化市场疫情监管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守护文化市场平安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fec248d7ddda135abfae08c4e5285ee6d4526ec41d2f410bb50bd6bc7d74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