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召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会议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16:58 浏览次数:1

 

7月27日上午,2020年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会议在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单位、承办点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文件,解读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邀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2019年我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市场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进行讨论。会议要求,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机构要切实做好承办备案,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机构及各承办点最迟于开考10天以前将本次考级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安全承诺书》《考前备案表》一并报送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做好考前备案,考后60天内完成考后备案,承办备案、考前和考后备案还可同时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备,开展现场考级活动时要自觉接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的监督检查,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确保考级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对于未经批准、未备案登记,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的违规违法情形将进行严厉处罚。

最后,市文旅广电局杨川勇副局长强调,各艺术考级承办机构及各承办点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考场考点的安全预防工作,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提交备案材料,规范社会艺术考级活动。(局科技教育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