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召开文旅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4:09 浏览次数:1

 

 

10月20日,岳阳市文旅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会议在岳阳市省级文旅特色小镇张谷英镇召开,来自岳阳县市区文旅广电局、乡镇分管领导及市文产协会、旅游协会等80多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何作利、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王利兵亲临指导,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姚正国主持会议。会议安排了参观、交流、指导、培训等议程,协会智库专家邓了了、钟勇军及湖南理工学院教授罗洪程、罗媞为大家进行了专业授课,与会者收获满满。

 

上午,来宾们首先参观考察了张谷英景区。张谷英镇是一个以古村、文化创意为主导要素的旅游小镇,小镇以“民间故宫”张谷英村风景区为龙头,打造了张谷英村、刘备洞、湘北特委、竹海等旅游景点,初步形成了游览、观光、攀岩、探险、垂钓、田园采摘、生态农业主体活动等多样化旅游产品格局。2019年张谷英镇被评为湖南省第一批文旅特色小镇。

 

 

张谷英镇镇长黄静在张谷英镇创建文旅特色小镇的工作汇报中,从创新管理机制、坚持规划先行、推进项目建设、挖掘文化内涵、推进文旅融合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张谷英文旅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为岳阳市推进文旅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何作利对《湖南省支持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发展的政策意见(2019-2021)》进行了全面解读,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下午培训会,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文化引领 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巡回论坛,特别为本次工作会策划了“文旅特色小镇创建专场”,选派协会智库专家团队成员兆丰传媒董事长邓了了、国致咨询董事长钟勇军、湖南理工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洪程及特邀湖南理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罗媞为大家进行专业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