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博物馆四件镇馆之宝赴四川参展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0:18 浏览次数:1

 

根据国家文物局的安排,8月30日,岳阳市博物馆四件镇馆之宝、国家一级文物(商代鱼纹铜罍、西周龙纹铜铙、春秋“愠儿”铜盏、春秋兽首蟠虺纹铜盉)经过检查、交接、打包、装箱等程序,交由专业运输公司,启程发往四川成都参加《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该展览由四川博物院举办,主要集合了长江流域的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省内博物馆以及四川省内的珍贵文物,展品以先秦时期青铜文物为主,展期为9月至12月。

 

此次我市出借的四件青铜器具有浓厚的地方特征,分别是岳阳商代、西周和春秋时期的标志性文物,也是湖南地区先秦时期代表性铜器,喜欢青铜文物的朋友届时可以到四川博物院近距离感受岳阳博物馆镇馆之宝的魅力。

文物科 董砚 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