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张家界市签约联袂打造山水文旅盛宴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09:32 浏览次数:1

10月11日,岳阳市张家界市联袂打造山水文旅盛宴签约仪式暨《山哥哥 水妹妹》歌曲发布会在张家界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启峰见证签约并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魏淑萍等参加。座谈交流会上,两市文化旅游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与会文旅企业、演艺节目负责人以及旅行社、主流媒体负责人分别聚焦各自领域、结合实际,围绕搭建岳阳和张家界两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友谊桥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签约仪式上,两市文旅部门负责人签署了文旅合作协议;著名歌唱家乔军、梁鸣珈倾情演唱了《山哥哥 水妹妹》歌曲。刘启峰说,岳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汇忧乐文化、求索文化、龙舟文化于一身,集名岛、名楼、名湖于一体。张家界和岳阳两地人缘相亲,山水相望,商贸合作和人员往来非常频繁,历来款款相通、息息相关。张家界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湖南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以“山峻、峰奇、水秀、峡幽、洞美”著称,让人心生向往。希望两市以此次签约仪式和主题歌曲发布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加快资源共享,加强优势互补,加深彼此友谊,建立良好的互信、互助机制,共同推动两地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让张家界的山和洞庭湖的水成为游客青睐的文旅产品,山哥哥牵手水妹妹打造中国最美山水文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