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千亿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6 浏览次数:1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千亿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市文旅广电局局长李卫兵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黄茆山片区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示范工程项目现场,并召开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市文旅广电局千亿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千亿文旅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工作评议,下发了评议意见。针对评议意见,市文旅广电局认真研究、逐项整改,在做强“楼岛湖”文旅品牌、推动大江大湖水上旅游开发、申报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持续举办各类节会活动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赵岳平对整改落实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府及文旅部门要处理好旅游旺季和全域旅游的关系,增强旅游惠民和富民功能,将岳阳打造成为“处处是景点、时时是旺季、人人是导游”的旅游目的地;要处理好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要处理好竞争和配合的关系,既要引入竞争机制,又要优势互补、协作共生;既要发展周边游,又要树立精品意识,发展外地游;既要着眼洞庭湖、岳阳楼的核心品牌,又要放眼全省、全国、全球,形成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旅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