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迅速响应、加强巡查,筑牢文化市场“防疫墙”!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16:05 浏览次数:1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省多个地市蔓延,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也更为严峻复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面落实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筑牢文化市场“防疫墙”!

7月29日,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面做好文化旅游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4号)》文件精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结合文化市场实际拟定详细的防疫应急行动方案,号召全体执法人员立即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

7月29日至8月4日,支队根据应急行动方案安排,对执法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分6个工作小组全面加强各类市场巡查督查。期间,执法人员不畏酷暑深入一线,逐家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摸排检查,并印发防疫相关文件加强宣传引导,督促网吧、KTV、影院、演艺场所、游艺厅等场所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隔位就坐、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杜绝疫情防控工作漏洞。

8月5日上午,根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严控人员聚集和严防聚集性疫情的通告(第16号)》最新部署,支队再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严格管控人员密集公共文旅场所,切实阻断疫情通过文旅行业传播的渠道。随后,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分组分片区前往网吧、KTV、影院等人员密集的重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督促劝导各经营单位关停歇业,对于拒不配合的个别场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共同上门进行了强制关停。

截止8月5日晚间,中心城区的125家网吧、14家影院、69家娱乐场所已全部关停,市区33家旅行社和120家服务网点也全部歇业,只有少量单位人员留守值班。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大对文化旅游市场的巡查监控力度,确保歇业情况不遗漏、不反弹,守护好文化市场防疫底线,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