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支队开展新闻出版(版权)市场 专项清查行动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1:34 浏览次数:1

为切实维护好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版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办、文旅部门的统一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后,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内实体书店、印刷企业守法经营、相关企事业单位正版软件使用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等开展专项清查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重点检查、走访等方式,以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实体书店和印刷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查缴制售违禁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为清查重点,依法从严打击违规违法和犯罪行为。行动以校园周边为重点部位,突出检查各类中小学校周边文具,玩具店是否销售暴力、恐怖等有害出版物,进一步净化辖区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同时对部分企事业单位使用盗版软件的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采取复查、“回头看”等措施,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不出现“走过场、只打雷不下雨”等现象。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根据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积极督促各经营户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排查,保障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出版物和版权市场清查治理力度,有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确保我市出版物和版权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竭力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