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2023年文旅志愿者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6:00 浏览次数:1

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贯彻落实党的20大精神,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2023年文旅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旅游执法人员、旅游从业人员开展旅游普法宣传进景区、进广场志愿者活动。为广大市民、景区游客、商户零距离开展普法教育和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支队执法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游客集中宣讲旅游法律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市民朱阿姨听完执法人员的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不合理低价游的现象真的很普遍,身边经常有老年人上当受骗。通过执法人员从旅游产品选择、旅游注意事项、应对突发情况、防范旅游陷阱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让我详细了解到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真的受益匪浅。”宣传现场,许多市民也纷纷表示,今后积极参与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行动中,合力构建健康、和谐、文明的文化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