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文物安全 警钟长鸣——临湘市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5:54 浏览次数:1

(通讯员 李 弢  刘志华) 为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火灭火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6月18日上午,临湘市博物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特邀湖南省消防总队所属的旭安公益服务中心姚斌教官到会授课。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姚斌教官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主要针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进行培训。课堂上结合火灾的警示案例,分析家用电器、车辆、厨房起火的原因特征,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应急处理办法和安全逃生方法,以及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所需注意的习惯细节等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理论与事例相结合的讲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馆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全体干部职工感觉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纷纷表示将会学以致用,运用到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中。

通过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向全馆干部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消防法治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今后防范化解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风险莫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