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聚焦文化遗产保护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4:01 浏览次数:1

 

近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各县区文旅广(体)局、市直文博、非遗、文化执法等相关单位召开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有关典型案例。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查摆,并对今后如何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专班,敢于揭短亮丑。要勇于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要全力推动构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的新格局,确保纪检部门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得到整治,违法违纪行为得到依法依规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