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全面除隐患,安全迎大庆——岳阳市博物馆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7-06 14:16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等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安全事故深刻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迎接建党百年。7月1日下午,岳阳市博物馆开展全馆安全隐患大检查和现场处理工作会,博物馆领导班子和各部室主任参加检查。

检查组对博物馆展厅、文物库房、建设项目、办公楼、食堂等区域开展相关的疫情防控、防汛、消防设施设备、电器电路、反恐防暴器材、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核查安全管理和安全制度等相关台账资料。检查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7处,在现场对这些隐患形成整改意见并安排专人落实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历史遗留安全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并就临时安全措施进行确认及讨论下一步的整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