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岳阳市博物馆举行半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7-06 14:19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安全生产 等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文旅广电局有关文件要求,依据我馆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安排,7月2日下午,岳阳市博物馆举办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和应急消防演练。

本次培训会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曾教官为我馆全体职工和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进行消防“四懂四会”培训。曾教官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视频和图片为例,向博物馆职工详细地介绍了引发火灾的成因和严重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扑救、逃生的方式,同时从博物馆实际出发,教授公共场所的消防应急处置。通过惨痛的案例和专业解读,有效提高了我馆职工工作和生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能力,使我馆职工消防四个能力有效提升,在发生危险时的自救能力以及为家庭、观众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会结束后,我馆还组织进行了应急疏散和微型消防站火警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微型消防站消防队队员能够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装备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熟知各自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