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旅游行业管理

我市召开文旅专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6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祥和的环境,9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受市文旅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托,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文旅专安委副主任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卫兵主持,市文旅专业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人、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谦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对我市文旅安全及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督查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选派懂业务、懂安全的同志参与,要联合协作抓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他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二、落实落细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坚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一级调研员丁建兵宣读《岳阳市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运行规则》(讨论稿)和国庆节前《开展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工作方案》,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对运行规则和联合督查方案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市文旅专安委副主任李卫兵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三点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层层落实会议精神,三是要持续强化监督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