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省广播电视局赴我市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8 浏览次数:1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和国家将隆重举办庆祝活动。为确保重大活动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安全和安全传输,进一步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安全保障工作,4月18日至19日,省广播电视局副巡视员杨国兴率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市检查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工作,市文旅广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参加座谈,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国荣陪同检查。

 

4月18日,检查组来到市广播电视台,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传输、覆盖等各环节的管理和运行部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实地察看了金鹗山转播台的播出机房和广播电视发射塔安全情况。

在座谈会上,杨国兴听取了市文旅广局、市广播电视台关于广播电视安全工作汇报,对我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工作措施要实,要切实开展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检查并全面整改;三是主观能动性要强,要积极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四是广播电视安全要重视,要站在国家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的角度考虑问题;五是操作演练要加强,消防演练、反恐演练要一季度开展一次。

费荣新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对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要实行全面监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领导;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工作的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广播电视安全工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4月19日,检查组一行到汨罗市广播电视台检查了安全播出工作,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宣传和播出管理科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