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两会来了,汨罗“村村响”亮了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09:32 浏览次数:1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5月29日中午11时30分,在汨罗市弼时镇玉池村卫生院附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从一个大喇叭里响亮地传了出来。

这是2020年两会期间,汨罗通过15个乡镇场,1400多个喇叭的村村响广播为群众送上的两会精神“大餐”,为广大农村、特别是偏远地区群众了解两会精神增添了一个有效的渠道。

“我们不晓得用手机上网,听听喇叭,就知道我们国家现在开两会,习近平主席讲了什么话,特别好。”在地处大山之中的玉池村,交通十分不便,年轻人也大多外出务工,留在家中的基本都不擅长使用手机的老人。除了电视机,村村响的大喇叭就是老人们了解全国两会精神的最好渠道。

“我们村村响在两会期间每天有三档播出,分别是早上7:30—8:00,中午11:30—12:00和傍晚17:30—18:30。”汨罗市广播电视台村村响广播管理员徐争峰表示,通过村村响,将全国两会声音传到全市各村的田间地头和群众家门口,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还有不少老百姓通过当地乡镇广播管理员反映,希望可以听到更多最新的两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