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临湘文旅广电局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08:07 浏览次数:1

(通讯员  张日平 陈玲英)为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规范广播电视收视和传播秩序,6月11日,临湘市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牵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携手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小组具体执行,重拳出击,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市文旅广电局针对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联合执法检查的同时,要求执法人员要主动向经营业主耐心细致的讲解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执法与普法有机结合,积极向围观群众宣传讲解擅自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台,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份,检查经营单位、个体户15家,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城区家电维修店、五里牌大市场批发市场五金店、电器设备销售店开展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未经许可,非法擅自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检查星级宾馆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受设施、是否违规接收境外卫星节目、是否开办自制节目等违规行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暂未发现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现象。

下一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等违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

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执法人员在家电维护店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