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岳阳市加强“村村响”应急广播职能确保防汛安全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8:14 浏览次数:1

近段时间,岳阳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强降雨情况,给全市的防汛带来了严峻压力,为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充分发挥“村村响”要在防汛过程中应急预警职能作用,确保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6月24日,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召开县市区“村村响”专题会议,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国荣,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村村响”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市区“村村响”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目前“村村响”的运维情况,明确了“村村响”在防汛期间应发挥的应急职能要求:一是认真落实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做好应急广播以及防汛信息的提示与预警信息的播报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各级值班制度,防汛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头值班,并做好值班情况登记;三是积极组织维修队伍,对故障及时进行维修,确保“村村响”喇叭运行情况良好;四是各县市区成立“村村响”应急工作组,对出现“村村响”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进行处理。

最后,余国荣强调各“村村响”责任单位要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巡查防守制度,坚决杜绝责任落空、出现人为差错等事故;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村村响”广播能够及时响、优质响,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确保广大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