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全市广电系统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7 浏览次数:1

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市文旅广电局坚决贯彻市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局各项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全员动员部署。10月 14 日,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工作会议,对党的二十大重保期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安播责任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把工作做细做实,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启动预案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科学指挥调度。市文旅广电局全面加强对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监听监看,局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调度督导全市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指令及时落实到位,第一时间汇总各地安全保障情况,落实向省广电局“零报告”制度。

全市各级广播电视主频道、主频率、新闻网站、新媒体APP按要求对16日、23日两次重要活动完整进行了并机转播,播出画面声音清晰流畅、信号传输安全稳定。在8天的重保期内,全市广电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坚守节目制作、播出、传输、监测监管一线岗位,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实现零事故,以高标准、严要求、最实举措权利保障的党的二十大重要播出内容高质量、不间断地传入千家万户。(局宣传和播出管理科、市广播电视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