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展览

开幕现场 | “柔软的力量”、“在水一方”岳阳市美术馆2023女艺术家、书法家提名双展

来源:市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3-03-28 12:35 浏览次数:1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又是一年好风景。为热烈庆祝我国第100个妇女节,充分展示女性风采,2023年3月8日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岳阳市美术馆、岳阳市书画院承办,岳阳市书画院青年画院、书法院协办的的“柔软的力量”、“在水一方”岳阳市美术馆2023女艺术家、书法家提名双展在风景优美的螺蛳岛隆重开幕。参展的30位女艺术家和女书法家透过她们的作品诠释女性是如何创造艺术价值,以及关于她们的艺术探讨。展出的100余件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女性热爱美好生活、发现美好事物、创造美好作品的独特视角。

此次参展的女艺术家们由岳阳市美术馆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提名,她们之中有大学教授、国家级会员,也有非学院成长起来的素人艺术家。此次展览的作品丰富,包括油画、国画、综合材料、纤维艺术等多种类型;女书法家作品包括篆、隶、楷、行、草等不同书体及艺术风格。喻飞跃表示,在新时代的文化创作中,女性独有的视角是不可替代的,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抓手。凝聚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本次“柔软的力量”群展体现了岳阳市广大妇女同胞的智慧力量和审美修为,展现了岳阳妇女事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策展人袁千景提到,希望借助这个展览,女艺术家们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寻找着回声与回应,这些点点滴滴如同汇入溪流的水,柔软却有力,终于冲刷出了女性“自己”的模样。她们是闪闪发光的,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同时也是熠熠生辉的自己。

出席此次开幕仪式的嘉宾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岳阳市委会主委李文原政协主席张治雄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市文联主席余三定市文联党组书记钟辉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国荣,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江辉市文旅广电局三级调研员杨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周明花市委宣传部文艺电影科科长孙荻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艺术科科长何赞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喻谦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崔向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占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姚启舸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平湖南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司马新义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黄坚波市美术馆馆长、岳阳市书画院院长戴剑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的同志,以及社会各届的女性代表和艺术爱好者们。

此双展涵盖面广、年龄跨度大,艺术作品门类众多、气象万千,经市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层层评审选出30位提名女艺术家、书法家,他们分别是:

提名女艺术家:范菽、方芳、李集林、梁峯、刘萍、欧阳瑰丽、沈晖、谈颖、王娇阳、叶晓兰、易建芳、易寻思、张雯、周慧、周舟

提名女书法家:方白兰、伏景、姜明霞、李斯特、刘含之、盛洁、史向琼、司马冬青、孙晓霞、熊彬彬、徐四莲、易迪、元国霞、袁四英、张艳红
展览策展人:袁千景、余惟杰

岳阳市美术馆将继续挥文化教育、审美教育职能,为优秀的女性创作者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广阔天地,为广大女性同胞开启艺术之门。

岳阳市美术馆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南湖新区桃树山路螺蛳岛,周二至周日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09:00-17:00,每逢周一闭馆。此次双展分别陈列于美术馆1/2/3展厅,展期持续至2023年4月3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