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演出

寓言式滇剧盛宴《水莽草》震撼来袭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7-18 17:10 浏览次数:1

  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滇剧《水莽草》全国巡演开启,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冯咏梅领衔主演。

  演出时间:2023年7月25日晚20:00演出地点: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

  滇剧《水莽草》是玉溪市滇剧院一台汇聚了国内多名戏剧艺术家智慧和心血的优秀作品,该剧自初排以来,深得国家艺术基金厚爱,四次获得立项资助,演出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

  剧情简介

  原创大型滇剧《水莽草》是一出寓言式的轻喜剧,但又有着悲剧震慑人心的力量。这是一个子虚乌有的故事,但当中人物情感的历程又刻骨真实。一切因一对婆媳间的风波而起,她们从冲突、对抗到走向心灵救赎的过程,已经超越了婆媳关系,变成了对所有人和人关系的有意味的探讨。这是一道正宗的滇剧风味,但又是融合了更丰富、更绚丽、更多元现代舞台艺术的一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