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讲座

我为群众办实事|岳阳市文旅广电局:汲取精神力量 将实事办实办好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6:04 浏览次数:1

 

 

5月28日下午,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在市会展中心举行了党史宣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带头讲党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员、局直系统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委员和局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

 

费荣新书记以“汲取精神力量,为民办好实事”为题,从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精神谱系、不断锤炼七种能力和扎实推进办实事活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强调办实事一定要真办、实办、高效办。湖湘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湘源做了题为“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专题报告,讲授了65年从事文化事业的所感所想所悟,他说:“我认为爱岗,要爱得深沉、热烈,敬业,要胸怀敬畏,‘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对事业要忠诚,要坚定初心、信仰,干工作要讲奉献,要怀着感恩之心乐于奉献。永远发挥好一个螺丝钉的作用。”

 

为将全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会上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和岳阳市博物馆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与经验。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承办的实事项目“高雅艺术进社区”活动5月7日拉开序幕以来,与多个社区合作,共邀请医护人员、劳动模范、特困家庭、环卫工人及社区党员等共2500余人免费观看,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丰富了“城市文化菜单”,受到观众的好评;岳阳市博物馆承办的“流动博物馆”五进活动全方位开展文物鉴赏、文博课堂、传统文化、党史教育等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高墙文化宣传教育服务,自5月18日活动启动以来,“百年历程,红色印记 ”岳阳市革命文物展先后走进岳阳县八中、岳阳市十中、临湘桃林二中校园,通过50余张展板,将100件革命文物串联起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岳阳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使市民、学生近距离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会议既推进了全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书记讲党史”等活动的深入开展,又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使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弘扬党的精神,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助推文旅广电事业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