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讲座

市政协第三期名家讲堂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6 17:12 浏览次数:1

  8月7日,市政协第三期名家讲堂举行,邀请省人民政府参事、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副主委、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吴金明讲授《二十大后的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和对策》。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刘铁健出席。

  吴金明立足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局,从“区域发展的基本理论”“湖南县域主导产业选择的依据”“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特征”“我省县域主导产业选择的建议”“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经济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战略性、前瞻性,又有政策性、操作性。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省政协印发了《关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充分彰显政协担当和作为,市政协举办了这期以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名家讲堂。

  出席讲座的政协委员们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思考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