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管理 >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李永丰率队参加首届长沙国际物流与交通博览会并开展专项考察招商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2022年11月17日-19日,首届长沙国际物流与交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李永丰应邀带队参会,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王星耀,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口岸办、经开区、新港区以及市交投园区公司、三荷机场公司、城陵矶口岸实业公司、中交智慧物流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参加。

会议期间,岳阳代表团组织了以“三港驱动 打造综合性国家物流枢纽”为主题的展台展示,布展面积近400平米,围绕岳阳区位、物流发展、三港齐驱、千亿物流倍增等方面,集中展示了岳阳作为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湖南唯一通江达海门户城市的独特优势、发展成绩以及未来规划远景,进一步宣传岳阳现代物流产业,强化资源对接,促进引流招商,助推岳阳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国际物流通道的系列部署,以曹普华书记提出的“打造岳阳物流平台品牌”为指引,大力构建陆、水、空三港联动,“通道+枢纽+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物流新格局。依托自身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以岳阳为组织和运营中心的“中部双循环大通道”品牌,建立鄂-湘-粤三地六方通道合作共建机制,为中部地区深度参与全球新经济增加新的物流通道支撑。2022年1至10月,全市物流业完成总产值1160亿元,同比增长13.1%。

活动期间,李永丰副链长还率队考察了长沙高星物流园、和立东升集团总部基地。和立东升集团创始于1994年,资产规模近200亿元,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5A级物流企业,公司致力于智慧商联、智慧物联、智慧园区、智慧运营,全力打造“绿色示范园区”、“低碳示范园区”、“智慧示范园区”,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经济繁荣,着力推进长岳常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经济圈战略布局。岳阳市代表团充分介绍了岳阳物流发展优势和现状,和立东升集团详细介绍了目前产业布局和未来投资方向,双方就智慧物流园区建设运营、临空经济区开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未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岳阳市千亿物流倍增行动实施方案》,健全物流设施体系,加强区域联动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物流平台品牌,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物流支撑。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场指导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