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管理 >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李永丰到岳阳楼区调研物流产业发展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3年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李永丰率队到岳阳楼区就物流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王星耀陪同,市物流中心、岳阳楼区、城陵矶新港区、市城运集团、中交智慧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普洛斯隐山资本、京东物流、岳阳广业物流公司本地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城陵矶港口库有限公司和胥家桥综合物流园中交集团PPP项目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产业规划、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指出:岳阳楼区以三产立区,物流产业体量庞大,基础雄厚,在全市地位关键、作用突出。岳阳楼区要以胥家桥物流园作为园区主阵地,打造陆港枢纽,大力发展城市配送,聚焦数智转型,抓好产业融合,将现代物流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他强调,抓物流发展,特别要完善物流工作机制体制:要加强领导,完善领导定点联系制度,深度参与、融入园区建设和招商全过程,在项目手续办理、招商运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大力推进浩吉铁路坪田站尽快立项建设,推动中交一期PPP项目如期开园运营。要做大做强,充分利用好胥家桥物流园、中交PPP项目的平台资源和客户资源,大力招引大型物流企业入驻。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支持政策,结合园区招商和总部企业落地,提升政策精准度和有效性。要组建物流专门机构,可效仿云溪区、平江县设立物流专门机构统筹协调全区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对永丰主任一行来岳阳楼区调研表示感谢,岳阳楼区将把现代物流产业作为新的增长点着力打造,并将成立专门的园区管理委员会,为胥家桥综合物流园的建设、招商和后续发展提供专门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李永丰指出:物流产业作为岳阳楼区的主导产业,要以更宽的视野来寻找定位,全面开拓思路,大力引进培育专业物流龙头企业,创建商贸区域物流中心品牌,打造新时代物流发展创新型高地。要以更实的举措激发产业发展动能,建立辐射周边乃至域外的物流网络配送体系,用好物流产业基金,打造陆港枢纽,推动智能化、信息化物流体系建设,研究精准招商策略,进一步聚人气、引强商。要以更强的担当推进物流产业工作落实,把服务企业作为主要职责,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出台一系列支持园区发展的人才、奖补、税收等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场指导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