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管理 >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好”!岳阳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获点赞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4月26-28日,2023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合推进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石斗,岳阳市交投园区管理公司及城陵矶口岸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岳阳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荣获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年度考核“好”的评价,这是岳阳枢纽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岳阳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水铁公空”要素齐全,物流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是湖南省通江达海的门户枢纽,是湖南及周边区域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岳阳及周边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物流承载区。

  自2020年获批以来,岳阳枢纽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功能,以新港一二期、多式联运物流园、智慧商贸物流园等项目为代表的物流枢纽项目掀起建设热潮,一批物流枢纽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持续提升岳阳物流枢纽服务能力和水平,已成为岳阳市乃至湖南省融入国家物流枢纽网络、服务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现代物流业成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和重要载体。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和行业发展压力,岳阳枢纽克服疫情困难,加快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多式联运、智慧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城陵矶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标箱,成为继重庆、武汉之后,长江中上游第3个百万标箱港口,开启长江内河“百万标箱”新时代。岳阳枢纽积极参与联盟相关工作,按时报送月度监测数据、新闻稿件,保质保量完成联盟秘书处交办的事项,落实联盟各项工作任务,助推联盟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岳阳枢纽将在产业供应链、降低企业通关及物流成本等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畅通物流枢纽运输渠道、提高运行效率、释放发展潜能,构建物流产业集约化发展体系,持续擦亮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金字招牌”,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产业集聚“新热土”、经济发展“新引擎”。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场指导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