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我省2015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6月20日起开始报名

来源: 【字体: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我省2015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场报名确认时间定于6月20日至29日,网上报考截止时间为8月25日。

  一、报名条件及对象

  凡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职业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参加自学考试。对公安管理、护理学、中药学等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相关规定报考。报考本科层次各专业的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以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结果为准),否则,不予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二、报名办法

  目前,我省自学考试专业的开考方式分为面向社会开考(含委托开考专业)和面向助学班开考两种形式。具体开考专业情况,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查询或到各级招考机构和主考学校咨询。

  (一) 全省实行网上报名确认和现场报名确认同步的方式。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的系统为“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http://zikao.hneao.cn/net/),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流程详见该系统中的《考生个人网上报考与支付流程》。

  (二) 首次参加自学考试的新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到各市州、县市区招考机构或指定报名点办理注册手续。办理注册手续时,须进行电子摄像,同时打印、确认注册资料,获取自学考试考籍后才能办理报考手续。

  (三) 已取得考籍号的社会型考生可直接登录“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办理报名缴费手续,也可到各市州、县市区招考机构或指定报名点办理报名缴费手续;助学班的考生由主考院校或助学机构集体办理报名缴费手续。

  (四)报考毕业论文、英语口语、听力以及实验实习等实践环节的考生,完成报考后,必须按照主考学校公布的时间和地点,及时参加考核,考核费交主考学校。

  (五)报名时,所有考生都必须认真阅读并签订《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注意事项

  (一)有关课程安排、教材等事项,考生可登录“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查询或到各级招考机构和主考学校(助学机构)咨询。

  (二)网上报名确认的考生要注意的是,在确认报名考试费网上支付成功后,才表示已完成整个报名流程。

  (三)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居民身份证或考籍证及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在考前一星期内自行网上下载打印或到报名站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