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高考临近--家长必备什麽样的心态?

来源: 【字体:

  一、家长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在孩子备考期间,家长要尽量摆脱外界干扰,保持平和心态,因为家长的情绪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孩子的备考质量。

  二、家长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备考期间,家长要创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这将有助于孩子调节心态,从而提高复习质量。

  三、家长不要给孩子施加压力,而要帮助孩子调整心态此时,家长最好不要谈论“万一考不好会怎么样”之类的问题,而要让孩子感觉到:“只要尽力就行了!”

  四、家长应帮助孩子制订合理的复习计划对于学习成绩或自控力较差的考生,家长应在老师指导下,帮助孩子制订合理的复习计划,并督促其按部就班地实施。

  五、家长应该为孩子创造安静的复习环境在此期间,家长要尽量创造安静的家庭环境,少看电视或将音量调小。

  六、家长要督促孩子劳逸结合备考期间,家长要提醒孩子在学习之余适当地做一些运动或听一些轻音乐,这有助于孩子解除疲劳和调整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