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2

港校在内地的招生方式?

来源: 【字体:

  近几年,香港大学的信息越来越受到关注,很多家长都开始考虑要将孩子送到香港去上大学,从每年的新闻报道中,我们也能发现越来越多的内地高考状元也会选择港校,香港高校的分数线更是直逼北大清华,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了解香港大学,现将去香港上大学一些基本问题进行汇总,希望对各位考生有所帮助!

  港校在内地的招生方式?

  目前来讲,香港的12所高校主要分为两种招生方式:高考统招提前批和自主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参加内地高考统招,列入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填报志愿与其他普通类高校一样。

  与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不同的是,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属于自主招生。这些学校录取在统招提前批次录取前结束,一般都组织面试。考生需要于各校截止报名时间前登陆学校官方网站提交网上报名,并缴交报名费。在高考后,及时网上录入真实高考成绩,如果学校决定录取,会在七月初通过电话通知,届时一并告知是否获得入学奖学金。被港校录取的考生,内地高校不再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