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概况 > 行业管理医院
 
岳化医院
编稿时间: 2023-09-26 11:30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岳阳市岳化医院创建于1970年,时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2348医院,1975年移交地方,先后成为岳阳石油化工总厂和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职工医院。通过几代人的不懈耕耘,医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1992年通过湖南省卫生厅评审,成为岳阳市首家国家二级甲等医院;2005年医院从中国石化集团巴陵石化公司改制分流;2006年兼并位于岳阳市区的原鹰山石化职工医院成为下辖分院—岳化医院南院;2009年成为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2012年3月并入北京天健华夏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四十多年来,医院先后多次被评为省、市卫生行业先进单位,先后有多名医疗和管理人员被评为岳阳市“首席专家”、“十大名医”、“岳阳好医生 ”等,医院综合实力位居岳阳市前列。

医院由本部、南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总部位于岳阳市云溪区,南院位于岳阳市中心的岳阳楼区枫桥湖路,在巴陵石化区域和岳阳市区共设有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院占地面积71000㎡,建筑面积40000㎡。医院科室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现设临床专业科室26个,医技科室7个,医院开放病床620张,拥有员工512人,岳阳市首席专家2名;研究生以上学历16人,高级职称医护人员52人(主任医师6名,副主任医师43名、主任护师3名)、中级技术职称人员184人。

医院诊疗设备精良,拥有一系列高端医疗仪器设备。主要大型医疗仪器设备有:美国GE64排128层CT、飞利浦1.5T核磁、西门子高能直线加速器、800mA数字胃肠机、飞利浦IU22彩超、德国西门子大型悬吊式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机(DSA)、美国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日本奥林帕斯全套电子内窥镜、75w钬激光碎石系统、单人及多人高压氧舱等。医院还投入160多万元购置了岳阳市唯一的大型体检车。

医院环境优雅、条件舒适。医院2012年新建了一栋住院大楼,2013年对老住院大楼也进行了装修改造,住院大楼配备有中央空调、中心供氧、中心吸引、自动传呼装置,挂号、收费、药品、住院结算及病历书写等均实行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大型电子显示屏可为患者提供有关信息。

医院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工作,近10年来发表论文518篇,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6项。2009年成为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以来,先后承担了700余名医学生的临床教学工作,医院还承担了南华大学医学院、咸宁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医学院校的临床实习工作,有30余名专家被聘为兼职教授,被省教育厅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外优秀实习教学基地”。

医院注重横向联合与专科建设,与湖南湘雅附一、二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湖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建立了横向联合和业务协作关系,建立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特色专科。1984年与湖南医科大学附二医院建立骨科联合病区,使我院骨科、脑外科水平迅速提高,成为重点专科;1993年与湖南省肿瘤医院联合创办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岳阳分院,目前设有100张床位,分设肿瘤外科、放疗、化疗3个专业组,能开展各类肿瘤手术及放、化疗、介入、中医药等治疗,是湘北地区最大的肿瘤治疗中心;烧伤科在治疗大面积烧伤及整形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为远近闻名的重点专科。拥有一座1200平方米、具有国家职业病体检甲级资质、全套体检高端设备设施的健康体检中心,采用国内一流体检服务模式,一站式完成所有体检项目。此外,新生儿疾病、妇产科、泌尿外科、血液透析、体检中心等特色专科在社会上均享有较高的声誉。

让患者满意、树天使形象、创品牌医院是岳化医院全体员工的心愿。院领导班子率全院员工奉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救死扶伤”的办院宗旨,将一如既往地以一流的设备、精湛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奉献给广大百姓。为湘北和鄂南地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