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查处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
编稿时间:2017-09-29 17:39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未知    字体:
 

为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工作秩序,打击非法采供精、非法采供卵、非法性别鉴定以及“代孕”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17年7月至8月,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查处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机构34家,其中技术准入机构2家,医疗机构21家,其他机构9家。重点查处违法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非法采供精、非法采供卵、非法性别鉴定以及“代孕”活动的机构和人员;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非法采供精、非法采供卵以及“代孕”宣传的广告、信息等。

经检查,我市各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机构基本能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基本标准要求和伦理原则开展相关技术,在技术实施中无明显违规情况,其他单位尚未发现有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行为。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强化部门监管,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工作秩序,促进依法执业,打击非法采供精、非法采供卵、非法性别鉴定以及“代孕”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今后,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定期对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的机构开展检查,将专项整治行动与建立监管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督促各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技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温中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