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湘阴县开启首例异地职工医保就医费用报销结算
编稿时间:2017-10-10 14:58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未知    字体:
 

近日,一名来自重庆的患者,在湘阴县中医院康复科入住治疗。出院时,该患者持重庆市职工医保卡成功实现网上直报异地结算。这是该县第一位即时结报的外省职工医保患者,标志着湘阴县中医院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真正落地。为贯彻落实并加快推进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在湘阴县人社局的积极协调下,湘阴县中医院多方联动,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与县医保中心工作的对接。为规范异地报销程序,制定了异地医保在本院就医报销和规范操作流程。目前,该院为湘阴县医保跨省异地结算的第一个试运行单位,正式开通了跨省异地直接结算服务。目前全国各省职工医保病人,来该院住院的,即可异地即时结报,避免了过去就医报账两地来回奔波带来人力、财力、精力的损失,据悉,此项工作将在该县其他医疗机构全面铺开,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福音。(李呼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