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湘阴“医共体+疾控中心”模式受解放军总医院尹岭教授高度肯定
编稿时间:2017-11-15 09:04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未知    字体:
 

11月8日至9日,解放军总医院尹岭教授一行来湘阴调研健康湘阴及医共体建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建新,县卫计局局长徐介民陪同调研。

尹岭教授一行先后来到该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石塘卫生院进行调研,和县乡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座谈,与前来就诊的患者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医共体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健康湘阴和医共体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尹教授高度评价该县疾控中心创新慢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新模式,以“健康中国建设纲要及医共体建设”为题为全县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讲座,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尹岭教授就如何共建健康湘阴提出:要坚持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坚持公益、创新机制、资源下沉、提升能力、便民惠民、群众受益原则,通过先行试点,逐点扩面,重点突出实现服务模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围绕大健康促进医防融合,改变重医轻防观念,预防和医疗联点,打造以疾控中心牵头的健康管理慢病防控体系。(湘阴县卫计局    李呼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