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一医添南院 就医更方便
编稿时间: 2018-05-23 15:36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这是岳阳医疗卫生史上,将被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

这是我市全力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迈出的重大一步。

2018年3月7日,市一医院整体接管市三医院的工作,市三医院原址成为市一医院南院。至此,市一医院形成了本部+东院+南院的一院三址发展新格局,它将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助力建设“健康岳阳”。

市三医院整体并入市一医院 是满足市民医疗服务需求的迫切需要

去年12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时任市长刘和生在卫生计生系统考察调研时明确指出,市三医院整体并入市一医院,有利于市一医院突破发展受制于医疗用地的困境,有利于解决市三医院发展乏力的困境,是推进我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的迫切需要。

12月8日,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组织市一医院、市三医院中层以上骨干在市三医院召开大会,正式启动市三医院并入市一医院工作。

此后,市一医院院长曾强多次主持召开办公会进行研究,到今年3月7日,市一医院正式整体接管市三医院的工作,原市三医院成为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南院,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松柏任南院执行院长。

“市三医院并入我院,是岳阳加快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市一医院院长曾强说,“市三医院的整体并入,将起到优化配置卫生资源的作用,开创了市一医院一院三址、多学科协同并进跨越发展的新格局,这对整个医院的发展乃至病患的服务半径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好处。”

市一医院专家入驻南院  领衔所有学科

4月16日,市一医院南院迎来首批本部11名专家入驻。

5月3日,市一医院本部再次派遣26位专家及其团队到南院工作,领衔所有学科。在这两批常驻南院工作的专家名单中,有岳阳市民众所周知的东院大外科主任、神经外科主任、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任晓斌;骨科运动医学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兼职教授任乐夫;东院大内科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徐细平;消化内科主任陈卫星;妇科主任彭桂华;产科主任蔡慧群;普外科主任、胃肠外科主任蔡学宏;普外科指导主任曹洪江;肝胆外科副主任黎少山;骨科执行主任刘昌戎;普通内科副主任、呼吸内科执行主任李育兵;五官科大主任周志雄、感染科主任李四海、肿瘤科主任胡建兵等。专家主任们一上任,就积极投身到各科室的临床医疗管理,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和工作流程优化,提出硬件升级计划,为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好了充分准备。骨科主任任乐夫说:“各学科带头人还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切实提高南院整体实践技能、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患者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此次医疗改革带来的就医便利。”

网络预约随意选址看病  市民就医更方便

目前,市一人民医院本部各学科主任直接管理南院对应科室且定期坐诊,将门诊延伸到南院,本部、东院、南院门诊已统一排班。与此同时,全覆盖的信息系统也正在逐步推进,不久后市民即可网上预约,根据专家排班在三处随意选址看病。

南院在软件全面升级的同时也将迎来硬件的大提升。市一医院将投入大量资金,增添一批国内外先进的医疗设备,整体改善南院的就医条件。

作为切实践行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先行者,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始终保持大医精诚的风范,恪守“厚德仁爱、博学精医”的院训,继统筹兼济的本部、守望相助的东院后,开拓进取的南院同样值得期待。

新型医疗集团的巨轮业已扬帆起航,市一添南院,就医更方便!(黄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