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与你同行 共享一片蓝天”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与特殊儿童共庆“六一”
编稿时间: 2018-05-31 10:35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0530_4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接受康复治疗的特殊儿童像其他正常儿童一样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5月30日上午,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与你同行 共享一片蓝天”特殊儿童趣味运动会。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市卫计副主任刘志敏,岳阳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及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儿童保健科医护团队,与孩子们一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致欢迎辞,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等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市妇幼保健院的建设发展、残疾儿童的关心与关爱,他表示: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特殊儿童的预防与康复体系建设,儿童保健科的“白衣天使们”也将一如既往地用精湛的技术和浓浓的爱心来呵护、帮助这些孩子们恢复健康,走向社会。

活动开始后,在儿童保健科康复老师的带领下,26名特殊儿童跟着欢乐的节奏、轻快的音乐,挥动着小手、摇摆着身体,活泼可爱的萌娃们表演了《爱上幼儿园》、《青蛙体操》两支舞蹈,浑身洋溢着童真,如初升的太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时期,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李为等领导带着节日的问候,上台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给这些特殊儿童点赞,收到装满爱心与欢乐的礼物,孩子们都兴高采烈。

在特殊儿童技能比赛现场,爬行比赛中的孩子们比比谁动作快,比谁第一个爬向终点;坐着小板凳的孩子们正全神贯注地串珠,过程安静却显示了他们的精细操作能力与协调能力;精彩的找数字比赛让孩子们边玩边比。原来无法站立、行走困难,语言障碍、无法交流的孩子们,经过了市妇幼保健院精心地康复治疗和训练,终于可以登台演出,他们的乐观坚强,让台下的家长和嘉宾深受感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岳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全体院领导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奖。五月天温馨和煦,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儿童们欢天喜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