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平江县召开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暨首届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
编稿时间: 2018-06-15 11:00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6月12日,为庆祝第十五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感谢参与无偿献血、献髓的志愿者们,平江县人民政府主持召开了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暨首届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

岳阳市红十字会刘玲会长、岳阳市政府献血办吴斌主任、平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同志、县人大副主任李泓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长潘如意同志、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同志、县卫计局赵取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高新区、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区,县直各单位、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相关负责人,县卫计局全体职工干部,部分无偿献血工作志愿者,以及获奖的优秀个人、优秀团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王永祥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平江县卫计局赵取平局长宣读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首届“最美献血者”和“最美献髓者”的通报》平政办函(2018)96号,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童艺珍同志宣读了《平江县首届(2018)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表彰评定方法》,授予了彭怀多等33名志愿者“最美献血者”称号,曾洁等15名志愿者“最美献髓者”称号,同时,对近年来无常献血工作表现突出的李翕军等20名“无偿献血工作优秀组织者”和高新区等20个“无偿献血优秀团队”给予表彰通报。

献血一次容易,十几次如一次的献血却并非易事,平江县无偿献血人数从2008年的1100多人次递增到2017年3576人,献血总量达到123.7万毫升,基本实现全县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会上表彰的33位志愿者都是累计献血12次以上的,一年献血一次,他们已经坚持12年以上,其中彭怀多、谭松木、张毅、游玲琳四位志愿者献血达20多次,个人累计献血均达10000毫升,对他们而言,无偿献血早已不是偶然的一次伸手相助,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习惯。每位捐献者都是英雄,而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最美献血者代表张毅同志,最美献髓者的代表钟建武同志,无偿献血工作优秀组织者的代表李翕军同志,无偿献血优秀团队的代表吴明辉同志,四位志愿者在大会上做了代表发言,言语真挚朴实,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有人在发言中说到“我们献出的是我们的爱心,为他人带去的是生命的礼物”。

平江县县政府副县长潘如意表示“无偿献血工作,不仅仅是一项能够保护健康挽救生命的重要工作,而且还是一项能够提升整个社会爱心、奉献、关怀等正能量的重要工程”,为确保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推进,潘县长提出从机制、氛围、服务三方面出发的建议。熊部长指出无偿献血献髓成绩是平江县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号召大家要学先进、赶先进,共创大爱平江,健康平江的新篇章。最后,市红十字会刘玲会长充分肯定了平江县无偿献血工作成绩,并给予积极鼓励,希望2018年继续努力再创佳绩。(邓雅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