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屈原管理区孕妇免费高危筛查为准妈妈们保驾护航
编稿时间: 2018-09-17 09:18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高危孕妇筛查是围产保健工作的主要内容,是降低孕产妇,围产儿死亡率的重要措施之一。为做到早发现、要预防、早治疗,适时给予恰当干预,提高住院分娩率,使高危孕妇能顺利分娩,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确保母婴平安。

由屈原区卫计局发动宣传,屈原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各乡镇街道办共同组织的孕妇免费高危筛查,正在全区紧张有序地开展。根据时间安排,将集中在9月10号到21日(星期六,日除外)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筛查。各乡镇卫生院、计生办都选派有经验的医生护士参与筛查登记检查工作,村级妇女主任们也亲力亲为,陪同指导各村准妈妈们参检,成为了她们的守护神。

此次集中高危筛查严格按照《湖南省高危孕产妇评分标准》等相关要求规范进行和评分,通过目标、对象、管理程序等工作方式,进行询问病史、体格检查、胎儿情况等方面进行集中高危筛查。免费检查包括:产科常规检查,血13项、尿8项、血型、血糖、唐氏筛查(其中唐氏筛查的条件:1.符合生育政策,且夫妇至少一方具有屈原地区户籍或双方非屈原地区户籍,但在本地区居住半年以上;2.女方怀孕15-20周+6天;3.每名孕妇孕期享受一次中孕免费唐氏筛查)、艾滋病、梅毒、乙肝两对半、肝肾功能、B超(彩超)、心电图等。凡筛查出的高危孕妇均纳入高危管理,按高危转诊及随访机制进行,重点追踪管理至高危因素消除或产后42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