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市一医院举办世界血栓日宣传义诊活动
编稿时间: 2018-10-16 12:32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2018年10月13日是第五个世界血栓日,为契合今年 “栓不住,动起来” 的活动主题,提高市民对于血栓性疾病的认识,普及血栓性疾病的防治知识,进一步降低血栓性疾病的发生和危害,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血栓宣传系列活动。

血栓引起的疾病目前在中老年群体中比较多见,也是病人猝死引起医疗纠纷的重要因素之一。首先,医务科邀请呼吸、心脑血管、超声诊断等专家,在院内进行血栓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倡导每位医务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预防,共同面对血栓这一“隐形杀手”。10月13日世界血栓日当日上午,市一医院组织呼吸、心脑血管等相关专家,在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义诊。义诊现场专家们和医务人员为市民们免费体检、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围绕慢性阻塞性肺炎、高血压、脑卒中等疾病认真讲解了秋冬季节健康养生等问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018142728.jpg

专家提醒,预防静脉血栓最好的方法就是动起来,多运动可保持血液循环通畅,是预防血栓的重要手段。同时要做到饮食清淡,多吃多食纤维素、新鲜蔬菜瓜果及黑木耳等降低血液粘滞度的食物。此外,气温下降,老年人和患有脑梗塞、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患者还要注意保暖。远离血栓,健康生活。(何克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