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屈原区:家庭医生签约贫困户固始精准健康扶贫入民心
编稿时间: 2018-11-13 11:01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和知晓率,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有效遏制和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11月7日开始,屈原区卫计局积极组织区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医等医务人员组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健康扶贫下村,深入贫困户家中为建档立卡贫困慢病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医务人员仔细询问他们的病情、病史,进行血压血糖测量、眼底筛查、心肺听诊等身体检查,耐心解答相关咨询、疑问。同时针对慢性病、多发病等各种初期病征进行现场讲解,赠送药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健康指导,开展签约和履约服务,指导他们合理饮食、科学用药,更新个人健康档案,并制订个性化签约方案,动态掌握签约贫困人口健康情况,实现了签约贫困居民知晓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知晓签约服务内容、签约医生知晓贫困居民健康状况的“三知晓”目标。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健康守门人”的关爱。目前,屈原区贫困慢病对象家庭医生签约率已达100%。

通过活动的开展,贫困户对国家健康扶贫医疗政策、健康素养、慢性病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患病就医、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确保了健康扶贫档案不错一人、不漏一人,保证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屈原区健康扶贫领导小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