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平江县卫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儿童预防接种工作
编稿时间: 2018-11-13 11:03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一、扩大接种范围,提高儿童预防接种率。以乡镇为单位扩大国家免疫规划12种疫苗接种范围,今年全县接种率达99.6%。建卡、建证率达100%,今年本地儿童应种针次210819剂,实种209974剂,接种率99.5 %;流动儿童应种针次13972剂,实种13927剂,接种率99.7 %。

二、加强宣传力度,普及计划免疫专项教育。组织疾控中心和预防接种单位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利用微信、QQ等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儿童预防接种知识和政策户外宣传活动。让家长了解免疫接种的目的与重要性,让家长懂得免疫接种是保障儿童顺利完成计划免疫的有效措施,利用接种日对儿童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定期为儿童家长开展预防接种培训班。

三、重视流动儿童管理,执行流动儿童呈报制度。要求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内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进行调查摸底,掌握流动儿童的居住地点、变动情况,做好详细登记,定期上报,保证辖区内流动人口及适龄儿童及时接受免疫接种。

四、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疫苗专项管理制度。组织专人到县疾控中心预防机构和接种单位(点)进行督导检查,按月落实产院平台巡查、省免疫规划信息平台到期未接种儿童核实工作,督促未接种儿童及时接种。下发疫苗管理与预防接种工作专题文件,强化各接种单位疫苗管理工作。(平江县卫计局邓雅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