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岳阳楼区卫计系统:积极践行“5125” 我要爱我健康生活方式
编稿时间: 2018-11-13 11:04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内容很丰富,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健康的生活方式”。 11月10日-11日,岳阳楼区卫计局在湘阴举行为期两天的“5125”健康生活方式训练营活动。来自区卫计系统的50多名职工参加,参训者纷纷表示,要做健康生活方式传播者,带动身边的人健康生活。

“5125”的谐音是“我要爱我”,是国家卫计委推出“5125”健康理念生活方式,即每天给自己留5分钟发呆时间;每天运动1小时、掌握1项运动技巧或加入1个运动社群;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为积极践行“5125”健康生活理念,区卫计系统采取职工自愿报名,并按中医体质辨识个人体质分为健康龙之队(混合体质)、健康雄鹰队(寒性体质)、健康飞虎队(平和体质)和健康飞扬队(寒性体质)四个组进行训练。训练内容涵盖了健康运动、健康饮食、健康生活、健康心理、急救常识等理论常识,并配以实践培训,受到参训者的热烈欢迎。训练营员在训练期间全程关闭手机等通迅工具,禁止携带零食、MP3、平板等物品等,实行积分制管理,在训练营结束后按积分成绩颁发奖品。

据悉,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岳阳楼区卫计系统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为契机,相继组织开展了“万步有约”、“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瑜伽杏林俱乐部”和职工工间操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全面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区卫计局  曾兰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