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临湘首届医疗执业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编稿时间: 2018-11-23 15:03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为深入推进“温馨卫计”创建活动,增强医务人员依法执业、规范执业的意识,11月20日下午,临湘市首届医疗法律法规现场知识竞赛活动在临湘市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岳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周志宏、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丽、岳阳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付寒昭等领导出席活动,临湘市卫计系统近150人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历时近百天,先后经历了9月20日第一轮普法考试,10月20日第二轮选拔考试,11月20日的现场知识竞赛是本次竞赛活动的终极赛、收官赛。参赛队为前期选拔考试确定的八强队伍,每队由三名选手组成。赛题由湖南省卫计综合监督局和岳阳市卫计委专家共同完成,其题型很活,实用性很强,侧重于考察参赛队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度、对当前医疗行业热点、焦点问题的关注度。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各参赛队员轻装上阵,沉着应战,以扎实的基础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比分交替领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临湘市人民医院代表最终斩获本次竞赛团体第一名。

此次竞赛活动是临湘市卫计系统深入“温馨卫计”创建的重大活动之一,是不断增强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和专业技能,展示了勤于学习、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的良好行业精神风貌。岳阳市卫计委周志宏主任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临湘此次举办医疗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在岳阳市卫计系统开了个好头,很有意义!并表示希望临湘市卫计系统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在全系统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医疗卫生行业法制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